就要学历史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不被这世俗困住

不会有人一直在原地等你

        这些天,我时常回忆起你曾经对我说过的话。你说,将来有一天会不会将你写进我的书里?那时候,我半开玩笑的反问,把你写进我书里干嘛?可如今,我一转头,便真的弄丢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总以为,有些人会一直在我身边,即使几年都未曾联系。现在想来,却是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承认,我是个别扭无比的人,就算是真的喜欢你,也会死鸭子嘴犟说不喜欢。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事你大概都忘了,可我却依然记得,只是,我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对你有了好感。我只记得我们中间隔着一排座位,有一次,你前桌有个同学生病请假了,上语文课时,我便悄悄换了座位,坐在了那个空位。我美其名曰是找旁边同学玩,可是却是为了离你更近一点。那节课我一直挺直着背,整节语文课半个字都没听进去,都是因为那近在咫尺的紧张。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次,另外一个同学送我笔,但我并不想欠别人的人情,便让你帮我把买笔的钱还给人家,但你知不知道我这样做只是想让你吃醋?

        运动会报名跑一千五百米的那次,最后两圈是你陪着我坚持跑完的,但是为什么现在你却没有再陪着我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记得那时候我刚刚有了第一个手机,常常和你通电话可以到凌晨,我不记得我们都在聊些什么,但我敢肯定那绝对都是些废话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是唯一一个会秒回我消息的人,无论我发给你多无趣的消息。其实我知道,我感兴趣的东西你都不感兴趣的,可你总是愿意陪我聊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是对你有了依赖感,看到好玩的,会第一时间想分享给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记不记得,我隔着电话给你唱歌,隔着电话和你谈我的理想?

        你也曾经问过我有没有喜欢的人,可我是那么别扭的一个人,梗着脖子告诉你说,没有。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毕业那天,我穿着校服到处找人签名,只是为了那上面也能有你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们会断了联系,所以就算毕业后几年我们都没再彼此发过消息,我也不会觉得你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再一次主动联系你已经是我们毕业四年后了,你也曾惊讶的说,没想到我们几年后还可以再联系。我说,是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后来,你约我出去看电影,途中我一直在看手机,你让我别一直看手机了,说出来玩干嘛还看手机?你不知道,我是紧张的拿手机做掩护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真的渐行渐远了,你不再秒回我的消息,我一生气,把你的联系方式全部删除了。那时候我想,就这样吧,就这样完全把你忘了吧。可是我没想到,几天后你又加了我好友,我犹豫了好久,还是没出息的通过了好友申请。为了气你,还嘲笑了你的ID很土气。是的,我早就发现了,你的ID好多年都没换过,因为那是我曾经帮你起的昵称。毫无疑问,你说这还不是你帮我起的,我假装说,是么?我都不记得了。我知道,这件事我肯定狠狠伤了你的心,从此以后,你便改了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至此,我们便交流的越来越少,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我的好友列表里再没有你的名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我在想,我们之间也许只差一层窗户纸了吧,只是我们都很别扭,谁都不愿意把它捅破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,你跟我说你喜欢我,那么我们结局会不会不同呢?可惜没如果。

        如今,我删过你一次,你又删过我一次。就算,我们扯平了吧。我是个懦弱的人,没有勇气再去把你加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次,你没等我长大,就先转身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大笨蛋,祝你今后幸福。

评论

热度(2)